茉优优

今天不学习 明天变垃圾🙂

【李泽言x你】和李先生的日常之包饺子

💕幼儿园文笔,存在ooc


跟李泽言逛超市的时候恰好路过冷冻食品专区,你被热情的店员小姐姐塞了一个饺子试吃。你嚼了嚼,玉米的香甜随即在口中扩散开来,“嗯…好吃哎…”你忍不住跟店员小姐姐拿多了一个,跑到李泽言身边喂给了他,“泽言,是不是很好吃!”
“勉强入口。”李泽言嫌弃地看了你一眼,“少点吃冷冻食品。”
“哎…明明很好吃呀…你这个人呀,就是太挑了…”你向李泽言撇撇嘴,哎刚刚试吃了之后才发现好像很久都没有吃过饺子了…


“泽言,我们今天晚上自己包饺子吃好不好?!”你突发奇想地提议道。
李泽言愣了一下,“怎么突然想包饺子?”
“啊突然就很想呀…”你不好意思地闭上眼睛脱口而出,“因为我想吃!”
居然没有听到李泽言嘲笑你的声音?
你悄悄睁开眼睛,发现李泽言正盯着购物篮若有所思:“包饺子工作量还挺大的,”李泽言翻看了一下购物篮,“如果你要包饺子的话,那我还要再买一些材料。”
“我又不是光吃不干活…”你小声嘟囔着,“我怎么可能舍得让你一个人做完嘛…而且平常我也有再给你打打下手呀…”就是有的时候会给李泽言忙上添乱而已嘛…
“你想吃什么馅的?”李泽言一手推着购物车一手牵着你来到蔬果区。
你松开他的手径直跑去拿了塑料袋,随即将几根玉米放进了袋子里,又去拎了一颗水灵灵的大白菜连同玉米一起放进了购物车里,“想吃玉米馅的,但是又有点想吃白菜馅的…”
李泽言双手撑在购物车的把手上,有些无语地看着你,“夫人,我们就两个人。你买那么多是想让我们包够吃一个礼拜的饺子吗?”
“……”
好像是多了点…可是真的好难以割舍啊…
选择困难症的你立刻掏出了手机,又一次开始践行你的“一三五玉米,二四六白菜”的如何高效解决问题大法。
“啊!玉米赢了!”你从购物篮里把白菜拎了出来,“泽言你等我一下我把它放回去!”


当你回来的时候你感觉到李泽言似乎有些低落,好像是在闹别扭?
“泽言,你怎么了?”你忍不住小心翼翼地开口询问道。
“……”李泽言抿着唇,低头一直注视着你,不发一语。
你们之间罕见地出现了令人窒息的沉默。看着沉默的李泽言,你不由得想自己是不是说错了什么。
正当你想说些什么圆场的时候,李泽言终于出了声,“我刚刚看你投骰子的时候就在想,选择困难症晚期的你当时选择跟我在一起,是不是也是拿骰子投出来的…”
你难以置信地睁大双眼,不是吧?
你想确认一次自己是不是幻听,“所以你刚才是因为这个情绪才不好的吗?”
“……”虽然李泽言没有说话,但他脸上闪过的不自然的神态还是被你捕捉到了。
“噗…”你忍不住笑出了声,笑得停不下来,“天啊李先生你怎么可以这么可爱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别笑!”被戳穿了心事的李泽言有些窘迫,随即伸出手把你好不容易梳顺的头发重重地揉得乱七八糟。
“啊!你干嘛啦!”你气呼呼地躲开李泽言肆意妄为的大手,用手指把头发梳顺后才走到他的身边挽着他的手臂,一脸认真:“虽然我是真的承认我有很严重的选择恐惧症啦,但是在自己的终身大事上从来都没有犹豫过,嗯…所以…”你踮起脚尖凑到李泽言的耳边,一字一句地说道:“我的选择从来只有你一个人哦,李先生。”
“咳咳咳…”你满意地看着李泽言的脸上浮现出几分红晕,他抬起手腕看了看时间,“时间不早了,我们得回去准备了。”他牵起你的手,轻轻在手背上落下一个吻,“该回家了,我的夫人。”
你情不自禁地嘴角上扬,“好!”


“说真的,刚才你牵起我的手的时候,我感觉好像回到了当年舞会上你邀请我共舞的那一刻。”你看着自己手上明晃晃的钻戒,不由得感叹当时的自己根本没有想过自己在将来会成为李夫人,命运真是不可思议。
李泽言无语地帮你系好安全带,“夫人难道喜欢在超市蔬果区跳舞吗?恕我不能奉陪。”
……
李泽言你到底从哪里学会这种一秒破坏气氛的方法的!


回到家洗好手把材料放在桌子上,准备好了一切准备工作之后,你兴致勃勃地摩拳擦掌准备一显身手。
“夫人,你会包饺子吗?”李泽言替你绑好围裙的系带,随口问了一句。
“嗯…不会:)”
……
李泽言顿时以一副“我就知道”的样子抱着手臂看着你。
“好啦…我会认认真真学的啦!我保证!”怕李泽言不相信,你还特地举起手大义凌然地宣誓。
“噗…”李泽言轻笑着下了指令,“夫人等会儿帮我把面团搓好,我去做馅料。搓好之后等我来擀面,夫人负责拿小碗在上面压出一个个饺子皮就可以了。”
“好!”看着李泽言进了厨房,充满斗志的你赶紧在买回来的面粉上剪开了一个大口子,一股脑地往盆里倒。
“妈唉!咳咳咳…”


听到你的惊呼声,在厨房忙活的李泽言几乎是在刹那之间就跑了出来,结果迎接他的是一片伸手不见五指的白茫茫。
“咳咳咳…”李泽言凭着记忆缓慢移动到了窗边,打开窗让空气流通。等到白雾终于散开,李泽言终于看到了一个从头白到脚的你一脸委屈地看着他。
“你告诉我你做了什么?”
“…我什么都没做呀…”你愣了好半天才磕磕巴巴地给李泽言解释,“就是把面粉都倒进去了呀…”
李泽言叹了口气,“一下子没看着你又出事…”虽然嘴上老是嫌弃你,但还是赶紧去浴室拿了一条湿毛巾仔仔细细地帮你把身上面粉擦干净,“倒个面粉能把自己折腾成这样子的我估计全宇宙也只有你了。”
“对不起…”你乖乖闭上眼睛,任凭李泽言帮你擦着脸。
“笨蛋,有什么好道歉的?”李泽言的声音柔和了些,手上的动作也轻柔了许多,“把自己弄得一身白的是你又不是我…”你感觉到自己的前额上传来熟悉的温热的触感。
“好了,可以睁开眼了。”
你睁开眼睛,不由得伸手一摸了一把自己的脸,应该是擦干净了。
“接下来要做什么?是加水吗?”你随手拿起手边的水壶想要加水,立刻被李泽言制止了,“…夫人…你…”李泽言无可奈何地揉揉自己的太阳穴,“还是我来吧,夫人你在旁边看着我的步骤,下次就知道该怎么做了。”
“好!”
于是你安安静静地看着李泽言搓好了面团准备好了馅料,乖乖地按照李泽言设想好的方案帮着做出了一个个的饺子皮。


材料都准备好了之后你和李泽言一起坐在桌前。“要开始了,注意听讲,不要走神。”李泽言说着还特地敲了一下你的头。
“才不会呢!”你向他做了个鬼脸,特地把椅子拉进了些。
“首先取一张饺子皮,放入适量的馅料,用右手食指沾上水在饺子皮的边缘抹上一圈。从右边开始,用右手食指和大拇指把饺子皮中间对折。然后左手大拇指和食指帮忙推动前半边的饺子皮,折出一个褶皱,把它压实。之后按同样的方法大概折多五个褶皱,最后把尾部捏紧。”不一会儿,一只漂亮的饺子出现在李泽言的手心上,“看懂了吗?”
“呃…应该吧…”速度太快了根本没看清楚呀…
“…果然是笨蛋呢…”李泽言重新拿了一张饺子皮,“这次我速度放慢一点,有问题就问我。”
“好。”
之后李泽言又耐心地给你讲解了一遍,就让你自己去尝试了。


起初你还认真遵循着李泽言的方法一板一眼地包,结果三番四次地被李泽言指出了各种毛病:皮没捏紧、馅放多了、褶子没褶好、饺子破了……
李泽言的一丝不苟真是太可怕了……
看着你捏的那些歪瓜裂枣,再看看李泽言捏的那堆精致如画的饺子,莫名地大受打击。放弃好好包饺子的念头的你开始自暴自弃模式,索性直接在手心里搓了个汤圆,甚至用饺子皮加馅捏了只兔子放进了李泽言包好的饺子堆里。
李泽言一边忙着包饺子一边抬头看了看饺子堆,“你捏的那些奇怪的东西你自己吃。”
“我本来就是捏给自己吃的,略略略~”你拿起一张新的饺子皮,继续着自己的艺术饺子事业。
李泽言没有阻止你的举动,嘴角满是藏匿不住的笑意。


做好的饺子在你们两个的商量下决定有一半拿去蒸一半拿去水煮。
“泽言泽言!好了吗好了吗?可以吃了吗?”期间你一直盯着锅里的饺子看个不停,一遍遍地反复询问着李泽言。
“还没浮起来呢你想吃生的吗?”李泽言从你身后抱着你,把头轻轻靠在你的肩上。
“不想。”
“那再等会儿。”
“泽言好了吗?”
“夫人你十秒钟之前才问过我。”
“……”


好不容易等到热气腾腾的饺子出锅,李泽言第一时间就把饺子捞了起来,盛了一碗给你。你迫不及待地想要把自己的得意之作拿出来欣赏一番,结果在自己的碗里翻了半天都没有找到任何踪迹,碗里的饺子一看都是经李泽言之手的,一个你的歪瓜裂枣都没出现。
怎么会没了呢?明明看着李泽言把它们都下锅的呀?
你去厨房里认认真真翻了翻,还是没有…
你走到李泽言的身边,在沙发上坐了下来,迫不及待地问道:“泽言,你有看见…”你无意间瞄见了李泽言的碗里有好多奇怪的东西,此刻他夹起了一个饺子,正要往嘴里送。
“啊你干嘛吃我的小兔子!快吐出来还给我还给我!!”你立刻向李泽言扑了过去,但是李泽言眼疾手快,迅速地塞进了嘴里嚼了嚼咽了下去。
“啊!我的小兔子!”你哭丧着脸松开了李泽言的衣领,坐在一旁哀怨地大口嚼着饺子。
“吞下去了,这个还给你。”李泽言夹起一个饺子送到了你的眼前。
你看着那个心形的水饺,不由笑出了声,乖乖地顺从李泽言的投喂。
“好吃吗?”李泽言的表情似乎有些忐忑。
“嗯,好吃呢~”


吃饱了之后帮着李泽言收拾残局的你又提出了一个关于明天吃什么的建议:“泽言我们明天包白菜馅的饺子吧!”
合着是包上瘾了?!
李泽言看着还没有吃完的一大盘饺子,犹豫了半天才吐出一句:“…夫人,改天再说…”


END.
半夜三更写文写饿了很想吃饺子(ΩДΩ)
感觉自己的脑洞快要写得差不多了希望各位夫人能给我提供素材(*´ω`*)
最后是思考之后要不要来个车的问题emmm其实并不太会开车心里苦_(:3」∠)_

评论(6)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