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优优

今天不学习 明天变垃圾🙂

【李泽言x你】和李先生的新年琐事

💕幼儿园文笔,存在ooc
迟到多天的新年贺

新年前夕你和李泽言商量好要回他家过年。
此刻正悠悠闲闲坐在家里剥着橘子看着综艺节目的你环视了一下丝毫没有任何过年气息的房子,思考了片刻后你拿起一只橘子装进衣兜,向书房跑去。
你走进书房,只见李泽言正背对着你整理着书桌上的文件,并没有察觉到你的进入。你玩心大起,踮起脚尖悄悄溜到他的身后,迅速用手捂住了他的双眼,故作低沉地问:“猜猜我是谁?”
“…多大了还玩这个…”深知自家夫人的习性的李泽言也不做任何反抗,耐着性子回答:“是夫人。”
“再说一遍?”
“唉…”李泽言无奈地叹了口气,“你幼不幼稚啊…”
“泽言,你再说一遍嘛…嗯?”你软软糯糯地跟他撒着娇,“就一遍啦!”
李泽言一向对你的撒娇毫无抵抗力,轻笑一声应答道,“是我们家夫人。”
“嗯嗯,非常正确!”你心满意足地松开了手,随即被李泽言一把搂入怀中。你从居家服的口袋里摸出一只橘子,顺手往李泽言的嘴里塞了几片橘瓣,“这是奖励哦!”
李泽言默默把你塞给他的橘子嚼完才开口,“夫人是特地跑进来喂我吃橘子的吗?”
哎呀!差点忘了来找李泽言的目的了!


“泽言!我们家是不是应该要来一个年前大扫除?”
李泽言微微皱眉:“不是说好回我家去过年吗?没有必要吧。”
“可是我们的房子好歹也要有点过年的气氛呀…看上去好像没有过年一样冷冷清清的…”你有些郁闷地打量着你们家,不由得叹了口气,“我一个人住的时候好歹也会给自己贴个春联,买个年花之类的…”
李泽言看着你闷闷不乐的模样,终究还是败下阵来,轻轻地蹭蹭你的脸颊询问道:“所以…夫人想做什么?”
“大扫除!”你顿时来了精神,兴奋得在李泽言的腿上动个不停,“对了还要买点年货回去呢,两手空空不太好…”怕还没大扫除就先因为某些运动而耗尽体力的李泽言连忙把不安分的你按在了自己的怀里,“需要我帮忙吗?”
“要!”
果不其然得到了斩钉截铁的回答。
“真拿你没办法…”李泽言无可奈何地揉揉你的头,便思考起了大扫除的任务分配问题。
体力活是绝对不能让你干的,而且…和你相处了这么久,李泽言知道你确实不是一般地能闯祸…相比于让你越帮越忙的大扫除,他还是更多的倾向于让你乖乖坐在一旁给他加油打气就行了…
可是…李泽言看着你向他投来期待的目光,实在不忍心打击你的积极性,最后终于想出了一个简单的任务:“那你负责擦家里的灰尘,我去吸尘,之后过来帮你的忙?窗帘我前几天洗过了,床铺昨天也换好了。”
“可是我们家太大了估计擦不完…”
“就擦我们经常会用到的地方就可以了。”
“好!保证完成任务!”你向他敬了个礼后立刻从他怀里蹦下来,兴冲冲去外面找抹布去了。
即使是做家务,夫人也是那么有精神啊。李泽言看着你的背影不由得感叹你的活力。
不可否认的是,他很喜欢这样充满活力的你。


李泽言整理好书房后走到客厅时,你正在卖力地擦客厅里的展览柜。
“夫人,你现在擦了多少了?”李泽言抱着手,站在你的身旁饶有兴趣地观察着你的一举一动。
“还剩展示柜和上面的摆件没有擦!”你兴奋地挥挥手中的抹布,向他汇报了进展。
李泽言轻笑着揉揉你的头发,“那我去拿吸尘器,夫人请继续吧。”
“好!”
等到李泽言拿着吸尘器回来插上电开始运行了,却发现你的工作进度似乎毫无进展,而且站在展示柜前盯着客厅装饰柜里的一堆骆驼模型看的出神,甚至没有察觉到他已经回来了。李泽言不由得皱起了眉,困惑地问道:“夫人,你在做什么?”
“啊!”见李泽言回来了,你赶紧向他说出了自己的发现,“泽言,说真的哦。我觉得我们家的骆驼模型,简直可以拿出去办一个骆驼展览会!”
没有等到任何回应。


你转过身,发现李泽言低着头拿着吸尘器专心致志地在吸着地板上的灰尘。做了大半天家务的你,听着嗡嗡作响的吸尘器,只感觉有些无趣。于是你再次背对着李泽言,自顾自地用骆驼演起了单口相声。
你一手各握着一只骆驼,嗲声嗲气地问着:“李先生,请问你丢的是这只金骆驼还是这只银骆驼呢?”
你的目光不自觉地向李泽言的身上瞟去,见李泽言依然不为所动,摇摇头,学着平日里李泽言对你训话的模样,板着一副扑克脸刻意模仿着李泽言的语调郑重地回答:“不,我丢的是这只木雕骆驼。”
然后你的头冷不丁被人敲了两下。
“哎呀!你干嘛敲我头啦?!”你气愤地揉着头,怒视着在你身后的罪魁祸首。
“你又在嘀嘀咕咕说些什么?”黑着一张脸的李泽言正站在你的身后,“是谁提议要大扫除结果丢下抹布拿着骆驼在玩的?嗯?还金骆驼银骆驼,挺开心?”
你有些委屈埋怨道:“我是在说你就不能买点别的伴手礼给我吗?”
“咳咳…”李泽言的脸上闪过一抹不自然的神色,“我记得第一次给你带礼物的时候你让我给你带了木雕骆驼…所以…我以为…你很喜欢…”
“那是因为当时你跟我说你看到的那个礼品不错啊…而且你也花了很多心思给我挑的…”
一想到李泽言在百忙之中还要抽出时间给你挑伴手礼买伴手礼,希望让你开心,也就不想再给他多提要求添麻烦了。
“我是不想你为了给我买伴手礼东奔西跑,想让你多休息会儿,随便买就行了…哪知道会让你误会成这样…”充满着怨念的你继续卖力地擦着骆驼,时不时发出一声哀叹。
李泽言沉默了一会儿,小心翼翼地问道:“那你…很不喜欢它们吗?”
“我喜欢是因为是你买回来的啦!骆驼本身的话…不讨厌但是也不是特别喜欢吧…”
“那你倒是说说看你喜欢什么?”
你将最后一只骆驼擦干净放回原位后,转过身注视着李泽言。李泽言目光炯炯,薄唇紧抿,在等待着你的答案。
你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一字一句地说道:“我喜欢你!”
“幼稚!”
李泽言毫不留情地向你扔出了熟悉的二字,便立刻拿着吸尘器往房间走去。你眯起眼睛,看见李泽言微红的耳根,笑得更开心了。
听着身后传来的阵阵笑声,李泽言不由得扬起嘴角。
是时候考虑下次给你带什么伴手礼了。


你将手上的抹布洗干净后,跟随着李泽言一起跑进了卧室。
你哼着不成调的曲子摇头晃脑地擦着床头柜,却突然被李泽言伸手把你的手捂在他的手里,“你手怎么这么冰?”
“刚刚洗了抹布嘛…这么冷的天,自来水就是冷的呀。”你突然想起了李泽言经常用来怼你的一个四字词,对着李泽言就给怼了回去,“大惊小怪。”
而李泽言却没有发现你的小小恶趣味,一如既往地直接对你下了指令:“去打盆温水,拿温水擦。”
莫名其妙被李泽言说了一通,你有些不满:“我才没有那么娇气呢。”
“不是娇气…”李泽言无奈地敲敲你的头,“我是怕你接触那么久的冷水,会着凉。”
感受到了李泽言的关心,你下意识地点了点头,“好!”便迅速地跑进浴室装水去了。
这个笨蛋就是不知道怎么照顾好自己…
真不知道她这些年到底是怎么过来的…
李泽言叹了口气,感叹不已。
不过,感谢上天,让你们能够再次相遇,给了他一个能够永远照顾你的机会。
他一定会把你照顾得好好的,不,不只是这样。
是会让你成为世界上最幸福的女孩子。
似乎自己想的太多了。
李泽言低头看看自己脚边放着的吸尘器,眼下的当务之急是要和夫人一起大扫除。


整理好了客厅的李泽言准备将吸尘器拿去书房。走到卧室门口时,恰巧见你抱着一大盆水晃晃悠悠从浴室里走了出来,顿时紧张地停下了脚步,“夫人你小心一点不要摔跤了。”
你捧着一盆温水向李泽言打了个招呼,“知道了!啊!”盆里的水似乎是在摇晃的时候洒在了地上,你脚下一个趔趄,直直地往地上摔了过去。突如其来的一切让你不知所措只能紧紧地闭上眼,脑子里一瞬间只有一个念头:完蛋了感觉会很痛…
然而落地的一瞬间你并没有感觉到任何疼痛而是跌入了一个温暖又熟悉的怀抱。
你抬起头,发现李泽言正稳稳地把你接在怀里,“笨蛋!怎么平地走路还能摔?!”
而你顾不上回答李泽言的问题,反倒是一脸担忧地紧抓着李泽言的衣服追问道:“泽言!你痛不痛?!你衣服有没有湿?湿了要赶紧换掉哦不然会感冒的!”
看着你紧张得快要哭出来的模样,李泽言发现自己一句责备的话都说不出口,“夫人,我没事。”说着小心翼翼地护着你顺势坐了起来。
“你真的没事吗?”虽然李泽言流露出神态自若的模样,但你还是有些不相信,“可是我那么重压在你身上一定很痛吧…”早知道如此,就听他的话减减体重了…
“先把衣服换掉再说。”李泽言轻轻拍拍你的头以示安慰。
你下意识冒出了一句:“…需要我帮你换吗?”
“……”李泽言的手一顿,浅紫色的眼眸里满是惊讶。
后知后觉的你方才发现好像你刚才说了些令人想入非非的话…在李泽言富有深意的注视下,你的脸颊开始阵阵发烫:“我什么都没有说!真的!”随后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冲到衣柜顺手抽了件衣服向浴室跑去。
伴随而来的是李泽言刻意压低的笑声。


你跑进浴室想要把身上的湿衣服换下来,刚脱下衣服正要套上的时候,发现自己居然错拿成了李泽言的衬衫。
……
被自己蠢哭系列。
可是现在又不好意思拜托李泽言给你重新送一件衣服进来,还是将就着穿吧。
你忐忑不安地穿上了李泽言的衬衫,走出来了浴室,发现李泽言已经将地上的水迹清理干净了,见你出来了,他立刻快步上前,伸手把你抱到了床上让你乖乖坐好,“夫人,大扫除的话还是交给我吧。”
“可是还有好多事情没有做完啊…我想帮忙。”你挣扎着想从床上下来,却被李泽言制止了,“你这个笨蛋只会越帮越忙。”
“那我做什么呀?”你气鼓鼓地坐回了床上,“我可不是坐享其成的人!”
李泽言手撑着头沉思了一会儿,“夫人,你去写清单。”
“什么清单啊?”你有些摸不着头脑,歪着头看着李泽言。
“不是你说要去买年货吗?”李泽言一脸无语,“这么快就改主意了?那就不…”
“啊啊啊啊啊!要去的要去的!”你连忙打断了李泽言的话,拿起手机就开始噼里啪啦地打起了字。
“那夫人慢慢想吧,不急。”李泽言拿起吸尘器向外走去,“我继续去大扫除了。”
“好!”


大扫除完你们一起去了新光百货进行大采购。
“泽言,泽言!快新年了超市都在搞好多活动哦…啊!你看!那里有好多人围在那里好像很有趣的样子呢…”你跟李泽言兴奋地说着话,手不自觉地松开了李泽言的手想挤进人群里凑热闹。
“夫人,”李泽言突然用力把你给拉了回来,“这里人太多了,抓紧我的手。”
“啊…”你乖乖地点点头。
一直保持着高度紧张的李泽言,再次牵着你的手的时候松了口气,“怕你走丢了找不到我会大哭。”
“我才不会哭呢!”你忍不住为自己辩解道。
“那上次在巴黎的时候是谁走丢后委屈地站在路边快要哭了?”
“那是你!”你插着腰,摆出一副要和他抗争到底的模样。
“好好好,是我是我。”李泽言终于不逗你了,牵着你来到了新光百货的地下超市,“夫人,你有什么东西要买的?”
被李泽言的话转移了注意力,你从衣兜里拿出手机翻出了你所写好的备忘录,开始念叨了起来:“去年去你家的时候太过匆忙了,所以也没给爸爸姑姑侄女买东西…爸爸的话,我想给他买上等的碧螺春。姑姑的话,有特色的装饰物或者土特产…不知道星空气泡酒可不可以…侄女也要买点东西…要不我们买薯片和可乐?”
李泽言将双手撑在购物车上,一脸无语地看着你:“夫人,我可不记得什么时候恋语市把薯片和可乐列为特产了。”
“呃…是我想吃啦…”被李泽言无情地戳穿了你的小心思,你不好意思地吐了吐舌头。
“过年还想着吃垃圾食品,真服了你。”李泽言忍不住用食指弹了一下你的头,“就不能想点别的吗?”
“那个…好像她明年就要高考了…”你匆忙想要转移话题,“要不去书店看看?”
“夫人…你真的确定要买这个吗?”李泽言看着你郑重地拿起了一盒书正要向收银台走去,连忙出声制止。
你将手中的五年高考三年模拟大礼包端详了好几遍,似乎没有感觉到什么不对,“唉?不好吗?”
李泽言一脸无语地回答:“如果你想被侄女怨念地盯七天的话,我无所谓。”
……
呃…你的眼前似乎出现了女孩哀怨的目光。
“有没有什么适合女孩子的可爱的东西呢?最好是实用一点的?”想了半天都没有得出结果的你有些头疼,于是将这个困扰不已的难题扔给了李泽言。
李泽言迟疑了半天,小心翼翼地回答:“布丁?”
“你以为用对付我的招数来对付你侄女有用吗?”你一脸黑线地直接驳回。
“……”
你跟李泽言一起从书店里走了出来,刚好路过了一家星爸爸…
啊!你突然想起来之前在公众号上看到:今年星爸爸出了狗年限定的周边商品!而且都很可爱!如果买给侄女的话,她应该也会喜欢的吧。
“泽言,泽言,我想去星爸爸那里看看。”顾不上李泽言的反应,你迫不及待地拉着李泽言的衣袖径直向星爸爸走去。
“啊啊啊啊啊泽言你看那个杯子好可爱啊!啊!那个杯垫也好可爱!”你兴奋地抱着李泽言的手臂晃个不停。
“…你到底是在给谁买东西…”李泽言有些无奈地把兴奋不已的你按在怀里。
“我觉得她一定会喜欢的!”
“你是不是还想顺带给自己买一只?”
哎呀李泽言怎么又会知道呀…你不好意思地跟李泽言傻笑,“嘿嘿嘿你怎么知道的呀”
李泽言从随身携带的皮夹中抽出一张卡,放在你的手上,“…卡给你,去吧。我在这里等你,顺带帮我买杯咖啡。”
“好!”


在家里贴福字的时候,一向就对你严格要求的李泽言先生显得更加的苛刻了起来。
明明在你眼里没有贴歪的福字,他总是能在鸡蛋里面挑骨头,强制要求保持你居中左右间隔一致。
“夫人,贴歪了。”“夫人,太上了。”“夫人,…”
起初你还颇有耐性地根据李泽言的指示不断地进行着调整,但是你发现这似乎没完没了了…憋了一肚子火的你,气得直接往上狠狠一拍:“我说这么贴就这么贴!”
“……”李泽言一脸无语地看着你贴上去的福字“夫人你自己看看你贴的什么?”
“嗯?”你转过身一看:妈唉迷之角度!居然左右当成上下贴了…
……


贴完了福字没过几天,你就跟李泽言踏上了回家的路程。记得有一年,你因为暴风雪被迫滞留于机场,还是李泽言把你接回了他老家暂住了些日子。
当时你就觉得大过年的跟着李泽言回他老家有些不合适,毕竟当时你们还不是夫妻,两个人还是非常单纯的上下属关系,至少你是这么认为的。
“泽言,你那个时候突然带我回家不会很奇怪吗?”你突然想起了这个一直都没有机会问的问题,连忙问道。
“所以我才说你是个笨蛋,”李泽言无可奈何地叹了口气,将你抱在怀里,一脸认真,“是动了想和你结婚的心思,才想把你带回家的。”
哎?
眼前的人笑意越发明显,你不由得低下了头。
感觉自己的脸一定很红吧。


吃过晚饭一家人坐在沙发上看着春晚,脑海里却浮现出了和李泽言相互依偎在沙发上的那个清晨。你突然意识到了什么,凑在李泽言的耳边悄悄问道:“我们还没有在一起的时候你带过我回家,年初一的清晨我们两个靠在一起睡着了的时候,你是不是趁我睡觉的时候偷偷在我耳边说话?”
“没有。”李泽言一本正经地回答。
“你骗人!”你不由得用食指难以置信地指着李泽言,“你当时明明说愿赌服输,想一直和我在一起的!”
李泽言恍然大悟:“原来你当时是装睡啊!”
“都怪你说话那么大声我不醒才怪呢。”见李泽言若有所思地看着你,你越说越小声,“哎呀我得去厨房帮帮忙才对。”说着你立刻放下手中的茶杯向厨房的方向跑去。
在厨房里帮着阿姨洗了几个碗之后,发现李泽言不知何时也走了进来。“唉?泽言你怎么不在外面喝茶呀?这里没你的事情啦快去吧。”
“我不是来抢你的活的,”李泽言悠悠地解释道,“我是进来看看你到底打碎了几个碗。”
“才没有!你不要乱讲哦!”你气得在他的腰上掐了一把,“大过年的不可以怼我!不可以凶我!我会生气哦!”
“……那我留着过完年再说”
……
这个男人真的是好讨厌啊!


距离零点越来越近了,你跟李泽言正躲在房间里包红包,包着包着你看着手边越拉越多的红包,突然叹了口气,“如果不嫁给你的话我就不用给人家发红包了唉…”
“……”
见李泽言的脸色越来越难看,你赶紧补充解释道:“因为我们家的习惯就是这样的呀,未婚的可以拿红包,结了婚的要发红包…”
你忍不住掏出手机查看自己的银行存款余额,“你家那边的亲戚加上我这边的,再加上我公司的和华锐的…这得多少钱呀…”你看这余额幽幽地叹了口气。
“夫人,发红包的钱我还是有的。夫人公司那边需要我补贴吗?”李泽言说着就拿出了手机想要转账给你。
“不用不用,公司的怎么能让你出?”你连忙摆摆手拒绝了,却又不好意思地硬着头皮开口,“亲戚那边的话可能要你帮忙…”
“都是一家人哪里有分的…”李泽言笑着揉揉你的头发,一本正经地说道,“当时我姑姑怎么说的,泽言就是钱多。”
你乐的不行,直接往他的怀里扑了过去:“我又不是因为你钱多才嫁给你的。”
“嗯,知道。”


十二点的钟声敲响,新的一年到来了。
你们在给完李爸爸姑姑和侄女红包之后,终于轮到了你们彼此相互给红包的时刻。
“夫人,新年快乐!”李泽言从身后拿出一封厚厚的红包塞到你的手上。
“谢谢!”你开开心心地接过了这个很有分量的红包,突然陷入了苦恼之中。去年,李泽言毫无征兆地给你包了一个大红包,你什么准备都没有只是一个劲地像复读机一样祝他新年快乐恭喜发财万事如意,这件事被他足足笑了一年,所以你今年特地包了一个红包给李泽言,但是…明显连鼓起来都没有完全不对等啊…
泽言看到这个红包会生气吧会不会觉得我没有那么爱他呢会不会很失望…
见你迟迟都没有拿出红包的迹象,有些困惑:“怎么了?”
“泽泽泽…泽言…我也给你包了一个红包,”你有些不好意思地拿出了红包放在了李泽言的手上,一大串祝福语随之脱口而出:“新年快乐!祝你心想事成,工作顺利, 夫妻同心百年好合!”
李泽言立刻笑了出来,“是是是!”
“没有你包给我的那么厚呢…只不过是把888全部折成了心形…”你越说越没有底气,有些难过的情绪涌上心头。
“已经足够了,”李泽言说话的声音非常轻,在你听来却是那么清晰,“夫人的心意,我收到了。”
“泽言,新年快乐!”你兴奋地抱着他一遍又一遍重复着同一句话。
“夫人,新年快乐。”
浅紫色带着笑意的眼眸里,印着的是你的模样。

THE END.

在新年的最后赶出来的新年贺
有很多个场景切换 虽然感觉很没有逻辑但是都是很想写很喜欢的梗
希望新的一年李先生和各位太太们都能万事胜意 一切顺利!
新年快乐💕😘

评论(3)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