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优优

今天不学习 明天变垃圾🙂

【李泽言x你】天灯(元宵节贺,短篇完结)

在最像情侣的那一瞬 和他朝着晚空放天灯。
——梁静茹《天灯》

你并不是一个会特别在意节日的人。
今天如果不是因为悦悦在你刚踏进公司大门的时候雀跃地跟你汇报今天是元宵节,你只怕会把它当成普普通通的一天就这么过去了吧。
“老板老板!你今晚有什么安排吗?”悦悦好奇地问着,用目光将你浑身上下扫射了一遍不由得叹了口气,“你没有特别打扮一下,该不会是压根一点安排都没有吧…”
你有些无言以对,只得做摊手状,“我和我的工作,一刻也不能分割!不过…估计会在家煮个汤圆吧?”
“啊?就这样啊…”
“不然呢?”
“你可以尝试一下约约李总出来约个会嘛。”一个女声突然响起把你们吓了一跳,连忙转过身,发现安娜正抱着咖啡杯悠悠地看着你们,“反正你和李总都是单身凑在一起过个节增进一下感情,不挺好的吗?”
“怎么可能嘛?!”被人戳穿了你对李泽言的小心思,尴尬地连忙矢口否认,“我跟李总不可能啦!而且他那么忙哪来的时间啊…”
“老板你不知道鲁迅先生曾说过时间就像是海绵里的水,只要愿挤,总还是有的嘛!”顾梦突然不知道从哪里冒了出来,“你趁机试探一下李总的意思啊?”
“……”
李泽言哪会对你有什么意思?只不过是甲方乙方的关系,而在不断地相处之中身为乙方的你对甲方华锐总裁产生了非分之想。虽然除了工作之外你们私下也会经常联系吃饭或者看电影,但也只限于此没有再进一步。
李泽言是怎么想的呢?在他心里你是不是特别的那一个?又或是你想入非非,自作多情了呢?
见你一直沉默不语,悦悦终于憋不住了:“老板,如果你不敢打电话给李总的话那我们帮你打!”悦悦说着向你扬了扬手中的手机,并试图拨号。
等一下…这个手机怎么这么眼熟?!
这个不是你的手机吗?!
“你们该不会真的打了吧?!”你惊恐万分地一把将手机抢了回来想要趁李泽言还没有接的时候赶紧挂掉。当你的手指刚刚移动到按钮的时候,手机却传出了李泽言的声音:“喂?”
……
我的天能不能挂掉?!
说打错了可不可以!但是以李泽言的性格,就算挂掉他也会问清楚前因后果的…
你发现众人都在用期待的目光看着你,你被逼无奈之下只得接了电话,“喂…是我…”
“嗯。”
只是听见李泽言的声音,就让你不知所措,也不知道该如何开口提过节的事情,你在脑海里组织了好久,最后还是只冒出了一句:“那个…”
你还没有把话说完,李泽言就毫不犹豫地打断了你:“你是想问想问那个新节目的投资审批?已经过了,下周资金会到位。”
“好的…”你机械式的回答道。
“如果没有什么事情的话,我先挂了。”
“等…等…等一下!”你连忙开口阻止了李泽言,“那个…李泽言,我…我…我有话想跟你说…”
“嗯。”电话那头的声音没有任何起伏。
“我…那个…我…”你结结巴巴了大半天才挤出一句,“今天…是元宵节…”
“所以?”
“所以…我想…”你抬起头,看着众人对你做出的加油口型,突如其来的勇气让你脱口而出,“我想问你今天晚上能不能一起过节!”
电话那头沉默了半晌。
你听着电话那头传来的呼吸声,心一下子就凉了。突然说出这种话还是不太合适吧…你有些懊悔,自己果然是太冲动了…
“下班之后来华锐找我。”
“哎?”你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挂了。”
所以刚刚是发生了什么?你恍恍惚惚地看着手中的手机,一度以为自己依然沉浸在梦境中。
悦悦率先尖叫了起来:“老板你成功了哎!”
“不行你还是得换个衣服!”顾梦围着你转了一圈之后下了定论。
安娜乐呵呵地喝了口手中的咖啡,“先提前祝你和李总玩得开心!”
所以不是在做梦吗?


你站在华锐的门口,低头看着公司一众女员工忙活了一下午为你搭配出的最佳约会装束,有些无奈。薄风衣加连衣裙,说是能激发男人的保护欲,保证能让李泽言一见钟情。
一阵寒风吹来,你不由得打了个冷颤。李泽言会不会喜欢你不知道,但是你知道的是:真的好冷…
“穿那么少也不怕冻着…”一件带着温度的大衣披在了你的肩头,你转过身,发现李泽言不知何时正站在你的身后皱起眉看着你。
“李…泽言…你下班啦?”你有些不确定地看了看手上的表,“不是还有十分钟吗?”
“我说下班了就是下班了。走吧,去吃饭。”李泽言说着,轻轻牵起你的手径直走向停车场。
你看着两只十指相扣在一起的手,感受着李泽言掌心所带来的温度,有些恍惚。
你们并不是那种关系,真的好吗?
可是无论如何都舍不得放开。
你任凭李泽言牵着来到了停车场坐上了他的车,李泽言似乎对你说了些什么,你并没有听清楚只是木讷地点点头,双手交叠地放在腿上,希望手上残留的温度能停留得久一些,再久一些。


不出所料,晚餐自然是在souvenir享用的,都是你喜欢的菜式。美味的食物让你转移了注意力,紧张的情绪终于得以放松。
最后上来的是甜品,晶莹剔透的、圆溜溜的汤圆被装在精致的瓷碗中,显得格外可爱。
“元宵节快乐。”李泽言端上汤圆后,认真地对你说道。
“你也是,元宵节快乐。”你努力鼓起勇气对他说完,便低着头品尝着自己碗中的汤圆。
这是第一个和李泽言一起度过的元宵节。
能一起过节,吃饭,一起吃汤圆对你来说,就足够了。
已经很满足了。


饭后你帮着李泽言收拾厨房,突然意识到自己似乎还没有为这顿饭支付报酬,“李泽言,谢谢你的招待!今天的账单是什么呢?”
李泽言手上的动作顿了一下,思索了一会儿方才开口:“等会儿和我去一个地方。”
你难以置信地瞪大了眼看着他,“唉?就这样吗?是去哪里呢?”
“等一下你就知道了。”李泽言勾起嘴角卖了个关子。


随后李泽言开着车载着你来到了恋语市最大的庙会。你是第一次在元宵节来到这样的场合,东张西望看什么都觉得稀奇。正当你想要走入人群去看热闹的时候,手突然被李泽言用力地拉住,“这里人多,牵着我走。”
你愣了一瞬,傻乎乎地回了句好,乖乖地两个人牵着手肩并肩地走着。
“唉?李泽言你看,好多人在放天灯唉!”你好奇地指着一些正在点燃天灯的人,“那个…我们要试试看放天灯吗?”
“嗯。”李泽言不容置否地点了点头。
“放天灯是有什么特殊含义吗?”
李泽言听到你的话,有些诧异:“你不知道?”
“呃…是啊…”作为恋语本地人居然没有放过天灯还不知道天灯的含义的你不好意思地拍了拍自己的头,“这是我第一次放…而且一般元宵节我都是在家里呆着看元宵晚会的…”
李泽言叹了口气,耐心地给你解说:“每逢喜庆日子或盛大的节日,人们都点起文灯来表达他们的美好心愿。点燃文灯前人们都要在灯上写出自己的愿望,与天灯一起冉冉升向苍穹,以祈求心愿能实现。”
“真的可以实现吗?”你有些将信将疑。
“心诚则灵。”
“那我们赶紧去放吧!”你兴致勃勃地拉起李泽言向贩卖天灯的地方走去,却没有发现他微微上扬的嘴角。


“我们一起写在一个天灯上一起放可以吗?”你小心翼翼地提出了建议。
李泽言似乎心情很好,并没有像你所担心的那样提出任何反对的意见,“可以。”
见李泽言似乎并没有觉察到你想和他进一步接触的小心思,你轻松地笑了起来,拿起毛笔开始认真思考起自己要写的心愿内容。
要写什么呢?
希望你和李泽言能在一起?嗯…不行!你拼命摇摇头,太贪心了!只要维持现状你也很开心了!
希望自己能够瘦一点,变得更漂亮一点?
希望公司业绩能堪比华锐蒸蒸日上?
并不想把宝贵的愿望花在这上面呢…你思来想去,脑海里出现了各种各样的愿望却又无法抉择,因此迟迟没有下笔。
“你写好了吗?”李泽言放下了笔问道。
“啊…还没有…”你摇了摇头,“你写好了吗?”
“嗯。”
见李泽言早已写完了,生怕李泽言等得不耐烦的你不由地有些着急:“再让我想一下,马上就好。”
“好。”李泽言轻笑一声,低头安静地注视着天灯。
你看着李泽言在天灯的暖光下柔和了几分的脸庞,下定了决心,拿起毛笔写道:
希望…
还是不要连名带姓了吧。
你红着脸颊,将自己在内心里喊了无数次的称呼一笔一画认认真真地写了上去:希望泽言能够幸福快乐,一切顺利。
“那个…李泽言,我写好啦!”你兴奋地向李泽言汇报。
“嗯。”李泽言抬起头来,和你说了接下来的流程,“我来点火,你帮我抓着灯。”
“好!”
等李泽言点完火之后,和你一起分别抓着天灯的两侧,安静无言地享受着难得的宁静安适。等蜡块燃烧充分,纸灯罩自动膨胀了起来。这时,李泽言用眼神示意你和他一起用双手托住纸灯罩下方的铁丝环,慢慢将天灯向上推。天灯缓缓从你们的手上起飞,向高处飞去。
就在天灯刚刚飞升的那一瞬,李泽言伸手轻轻握紧你的手,“赶紧许愿。”
“啊!”你赶忙闭上眼匆匆许下心愿。
希望我和泽言的愿望都能够实现。

你睁开眼,看着大大小小的灯飞向天空,星星点点的灯光在茫茫的夜空里宛如浩瀚繁星。
呈现在你眼前的,是比星空更加梦幻的场景,而这一刻,你正和最喜欢的人在一起。
这一切美好得那么不真实。
你偷偷地瞟向身边的人,发现李泽言正盯着你们所放的天灯看得出神。
李泽言许下的是什么愿望呢?他的愿望里也会有你的存在吗?你们许下的是同样的愿望吗?
你想要开口问一问他,甚至想好了以何种方式来询问,却始终都不敢开口。
毕竟,这是不是逾越了呢?
如果说这一切是你臆想出来的一个美梦,那么宁可永远都沉溺于其中。让你梦到忘记疑问,忘记投资,忘记之前发生的种种波折,忘记一切烦恼与不安,忘记那个追着名为李泽言的浮云的你。
这一刻,只是这一刻,身边的这个人是完完整整属于你的。
仅仅只是这样就好了。
仅仅只是追求着拥有过暧昧的名份的这份转瞬即逝的浪漫。
可是你真的只是希望如此吗?
他是不是也是有一点点喜欢你的呢?
看着你和李泽言紧紧相依的影子,轻笑一声。也许是你幸福到得意忘形,想多了吧。
你抬起头看着越来越高离你们越来越远的天灯,一直看着它消失在天空成为一点,再也不见了踪影,你却依然舍不得低下头来,任由在眼眶中打转的眼泪从脸上滑落。
这如同天灯升空般转瞬即逝的夜晚,就算以后你们没有在一起,这一切也许在某一天的将来会成为你人生中最美好的记忆之一吧。
比相恋更为逼真的回忆,足以温暖你的青春。
“怎么了?”李泽言有些担忧地看着毫无征兆哭出了声的你,眼眸里满是关切。
“没事…只是眼睛里进了沙子罢了…”你故作没事地强挤出一个笑容,却一把被李泽言搂入怀中。“你在哭什么?不开心?”
“不是的…不是的…”你并不想在李泽言的面前哭哭啼啼的,但是眼泪怎么也止不住,只能把头深深埋在李泽言的胸膛,“今晚我很开心,真的…我…”
“你是不是想和我说你哭是因为喜极而泣?”李泽言直接打断了你那个不靠谱的说辞,“可是你今天的精神状态告诉我并不是这样,跟我说实话。”
你沉默不语,紧紧抓着他的上衣不知道该说些什么。而李泽言也不发一语地把你抱在怀里,等待着你的回答。
“我觉得…今天…太像一场梦了…”许久后你终于磕磕巴巴地说道,“和你在一起的时候,都是那么不真实…”
李泽言静静地凝视着哭得上气不接下气的你,轻轻拍打着你的背部让你喘过气来,叹了口气:“我不知道,是该说你太笨,还是说你太过敏感。”
你停止了哭泣,一脸茫然地看着无可奈何的李泽言。
“想知道我刚才在天灯上写下了什么吗?”
突如其来的这个问题让哭得失去思考能力的你愣了一会儿才点头。
“你凑过来一点我就告诉你。”
于是你踮起脚尖,让自己更凑近李泽言的面庞,只见他薄唇微启,慢悠悠地吐出了四个字:“快,点,开,窍。”
???
李泽言的脸上满是笑意,让你不由得想起去他家过年的时候,他凑在你的耳边说了一句让你至今都记忆犹新的话语:因为你足够好,让人喜欢。
所以他是…
“我喜欢你。”你情不自禁地脱口而出。
李泽言微微瞪大了眼睛难以置信地看着你,随后把你抱得更紧了些,“这么快就实现了吗?”他做了几个深呼吸试图让欣喜过望的自己平静下来,“早知道就早点放一个了。”
“所以你也喜欢我吗?”你傻傻地问道。
“笨蛋。”李泽言一脸无语,忍不住敲了敲你的头,“我决定收回刚才的话,问这种白痴问题分明就是压根没开窍。”
“你快说呀!”你焦急地摇晃着他的手臂,“你说一次你喜欢我。”
“你喜欢我。”李泽言直接把你的话重复了一遍
你一听就不对,“不是这样的!是你喜欢我!”
李泽言莫名其妙地看着你,“我刚刚说了啊。”
“是说我喜欢你啦!”你耐心地解释道。
“好的,我知道你喜欢我了。”说着李泽言还拍拍你的头以示安抚。
“啊李泽言你怎么这么烦啊!”你气的不行,干脆从他怀里挣脱出来站在他面前气鼓鼓地生着闷气。
这是被惹毛了吗?李泽言好笑地看着你,终于要开口了。
嘶~嘭!嘭!嘭!
你发现李泽言的薄唇似乎在动,就在烟花绽开的那一刻似乎有在和你说些什么,但是烟花的声音太响你并没有听清楚。
“你刚才说了什么?”
李泽言笑了起来,“我说了你想要我说的话。”
“啊啊啊啊啊我没有听到!不算不算!”你连忙表示抗议。
“不行,我已经说了。”
“啊那怎么可以?!”你一边气愤得不行,一边又在努力想着如何能将李泽言的话套出来的种种方法。


看着被气得直跳脚的你,李泽言笑得格外开心。
反正一辈子还很长,可以慢慢和你说明白,说清楚。
李泽言,他到底有多喜欢你。

THE END.

灵感来自梁静茹所唱的《天灯》
祝各位太太夫人们元宵节快乐💕😘

评论(2)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