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优优

今天不学习 明天变垃圾🙂

【李泽言x你】Je t'aime!

💕情人节末班车 希望给夫人们吃糖系列
幼儿园文笔,可能有ooc

转眼间一年一度的情人节就要到了。
这是继李泽言的生日、你们两个的结婚纪念日之后,又一个让你头痛不已的日子。
你坐在办公室里看着桌上的台历,不由得叹了口气。你从李泽言过完生日之后一直就在思考着这个难题,到现在仍然毫无头绪。
要知道你家先生可是挑剔的很,要找到让他喜欢的礼物,就跟千方百计让蛙儿子给你带回稀有照片一样艰难。而且,不管你送给他什么礼物,李泽言总能找出千千万万个嫌弃你的理由,甚至还一度质疑起你的审美…
去年你兴致勃勃给他送了只他最喜欢的品牌的钢笔,结果一直被他扔在书房的抽屉里。“泽言,你为什么不用我送给你的笔啊?”你再三劝说着李泽言,而他总是一脸坚定地拒绝了你的请求。
不就是觉得黑色的钢笔太单调了,索性拿了油性笔把外壳涂上了七彩色嘛!你还特地认认真真地把李泽言三个字刻上去了呢!这么棒的礼物这人怎么还不开心呢?
你望着桌上的结婚照里的李泽言,感叹道:男人心海底针!李泽言这个人真是太难懂了!

今年,你痛定思痛决心吸取去年的经验教训,再也不乱出奇奇怪怪的点子了,还是按照正常的套路送回巧克力吧…打个围巾好像也可以的!毛衣…呃来不及了,而且你很久没有练习过了,技术水平不足…还是将毛衣留着作为明年的礼物吧!
呃…实际上你不太清楚李泽言的三围,仅凭目测的话来打毛衣的话实在没什么把握…窄了李泽言又穿不上,宽了穿在身上也不好看还显胖…如果是打围巾的话,长一点也无所谓吧哈哈哈哈哈!
唉真是要被自己的聪明所折服!

做好了计划的你特意提早地偷偷跑出了公司溜到新光百货购买材料。
嗯…李泽言的话,适合什么颜色的呢?你站在毛线团的货架前沉思了好久。你顺手拿起了红色和黄色的毛线团,突然笑了起来。这两个颜色肯定会让李泽言联想到你当年为了让他体验一把他每次出差都只会给你带骆驼模型的惆怅心情,故意在买纪念品的时候特意给他挑的笑脸领带哈哈哈哈哈!当时因为李爸爸在场,他只能硬生生把嫌弃你的话语咽回去的模样可以让你笑上好久。然而你下定了决心要给李泽言送正常的礼物,所以只能把它们PASS掉了。要不,挑他最常穿的黑色?不行,他太多黑衬衫黑西装了,连围巾都是黑色的话,一身都是黑的也太不协调了吧…要不,挑一个白色?可是白色的话太不耐脏了…你在里面挑挑拣拣了大半天,最后目光落在了墨绿色的毛线团上。嗯,这个颜色比较沉稳,跟李泽言挺相称的,而且他最近在家里经常穿白毛衣,跟墨绿色也很搭。你拿着毛线团,脑海中浮现出李泽言戴着墨绿色围巾勾起嘴角微笑着对你道谢的模样:“谢谢夫人,我很喜欢。”
“哎呀不用客气不用客气,谁让我是你夫人呢!”你对着空气摆了摆手,心满意足地点点头。嗯,就决定是墨绿了!


接下来该去买黑巧克力了。你从兜里拿出手机一看时间…妈唉!怎么只是站在那里挑毛线团而已,就挑了四十多分钟!不抓紧时间的话就来不及赶在李泽言之前回到家了!你匆忙地把买好的毛线团塞进包里,风风火火地向超市里的巧克力货架跑了过去。
巧克力的话应该是越贵越好吧?
你扫了一眼货架上的价格标签,劲挑最贵的拿。因为是送给自家李先生吃的,当然要买贵一点的!这个时候,一向连买支口红都要肉疼好久的你,倒不是特别心疼自己的钱。
“你买那么多巧克力回去干嘛?”一个熟悉的声音从你背后传来。
“泽言?!”你吓了一大跳,右手连连拍了几下胸口才转过身来。只见李泽言手撑在购物车的把手上,好整以暇地看着惊慌失措的你,眼里满是笑意。
“你吓死我了啦…”你下意识地小声埋怨道。
不对?李泽言是不是发现我要给他做巧克力的意图了?
后知后觉的你立刻想把自己的购物车藏在身后。
“…笨蛋,你是当我什么都看不到吗?”李泽言伸手把你的购物车拽了出来,把你购物车里的巧克力全部放进了他的购物车里,“居然买这么多巧克力?不怕变胖?”
你低下头看看购物车,认真地点点车里巧克力的数目,“一、二、三,才三板不多呀。”
“到时候变胖了不要跟我哭。”李泽言凉凉地扔下这句话,随即推着购物车向蔬果区走去。
???
你睁大着眼睛站在原地一动不动。
你有说过这是给你自己吃的吗?
明明是给你李泽言吃的!
你气鼓鼓地跟着李泽言在超市里逛着,时不时偷瞄他一眼观察他的神态。只见他面色如常地挑挑拣拣着蔬菜,并没有什么特别的举动。
应该是没有发现吧?你紧绷着的神经顿时放松下来,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帮着李泽言挑番茄去了。


晚上,你躺在床上一直等待着。等到你眼皮直打架快要陷入沉睡的时候,终于如愿以偿地听见了身旁的李先生平稳绵长的呼吸声。你小心翼翼地翻身下床,蹑手蹑脚走到厨房,准备制作你的手工巧克力。
嗯…第一步是要隔水将巧克力融化掉。
你从橱柜里拿出锅,顶风作案的你太过于紧张,以至于拿出锅的时候一不留神,锅盖哐当一声就摔在了地上,不和谐的声音在这个寂静的夜里显得格外清晰。
完蛋了!李泽言一定会醒的!你立刻抱着头蹲下来默默祈祷:李泽言啊李泽言你千万不要醒过来!拜托了!
等了许久,都没有听见任何的动静,预想的李泽言的训话也没有出现,心快要蹦出嗓子口的你终于松了口气。你烧了一锅水,将放入了巧克力的盆放在锅里,对巧克力进行溶解。看着巧克力渐渐在盆里融化成浆,闪烁着亮晶晶的光芒,成就感油然而生。这个可比做法国料理给李泽言吃简单多了,应该很容易就可以完成了的吧?
“你火开太大了,会把巧克力煮沸的。”
“啊?哦。”你遵循着那个声音的指示,默默把火调小了一些。
???
半夜三更的哪里来的声音?!不会是…
你僵硬地转过身跟他打哈哈:“啊!泽言,你不是睡着了吗?”
“是睡着了,但是因为某个笨蛋偷偷从我怀里溜出来,我就醒了。”说着李泽言打了个哈欠,伸手把你圈在了怀里,“你半夜三更不睡觉,又起来折腾什么?”
“啊哈哈哈哈哈…”你飞快地转动着大脑想要编造出一个看似合理能把李泽言糊弄过去的理由,“因为…因为…因为明天我们公司内部搞了个巧克力展览比赛啊!我睡着睡着突然惊醒发现忘记做参赛作品了…所以想抓紧时间做一个。”
你刚说出口就后悔了:这个理由也太不靠谱了吧…
然而李泽言似乎是相信了你的话,并没有说什么,只是把头靠在你的肩上看着你锅里的巧克力浆,“夫人,你想要做甜的一点的巧克力,就放点糖进去。”
“哦,好。”你乖乖地拿起白糖,正要倒进去的时候,李泽言突然凑在你的耳边冒出了一句:“夫人,不要倒太多糖,我不太喜欢吃甜食。”
李泽言说话的气息喷溅在你的颈间,让你一瞬间晃了神,还好你家先生眼疾手快帮你把袋子开口扶住,不然你就差点把半包白糖给倒进去了。
“我又不是做给你吃的…”你毫不犹豫地予以反击。
“咳咳…”李泽言有些不自在地咳了几声,立即恢复了平静,“我只是想告诉你一声,没别的意思。”
你狐疑地盯着李泽言,想要看出一些端倪,下一秒却被他转移了注意力。“夫人,再加热下去你就不用做了。”
“啊你不早说!”你尖叫着连忙把火给熄灭了。
……
接着你依照着李泽言的指导一步步地完成了你所谓的参赛作品,最后将它们放进了冰箱冷却。
“好了,夫人我们可以去睡了吧?”李泽言打了个哈欠,抱起你径直向卧室走去。
直到入睡的前一秒你都还在想着:送给李泽言的巧克力,居然还要他指导着完成…太失败了吧…


另一份礼物无论如何都不可以让李泽言插手干预了!
距离情人节也没剩几天了,你依旧还是每天准时到公司去上班,只不过…日常的写报告审批文件都变成了拿着毛线针上下飞舞…
你并不是不会织围巾,只是你的技巧并不是很娴熟,也不在外观上做任何要求。而且你织的围巾跟那些大神织出来的堪比橱窗商品一样的作品相比,实在是相去甚远…所以,你织的围巾从来都是给自己戴的,从未送过人。
这次不仅是你第一次送人围巾,而且也是第一次给你家李先生送围巾。因此你突发奇想,想要改变一下以往的织法,一向平针万岁的你开始对着视频学习着如何编织情人网,织了又拆,拆了又织,进度比以前缓慢许多。
因为是给李泽言的,所以值得。

情人节的前一晚,你大概还有三分之一没有完成,犹豫再三还是在下班之前给李泽言打了个电话。
“泽言!”
“嗯,下班了吗?”你感觉电话那头的李泽言似乎心情很好,说话的语调也有些上扬。
你犹豫了一会儿才缓缓开口:“那个…我今天要加班,不能和你吃晚饭了。”
回应你的是一阵沉默。
“可以吗?”
听见了李泽言似有似无的一声叹息,“工作很多吗?”
“还好。”
“那我等你。”
“唉?不用了不用了…喂?喂?泽言?”
他到底有没有听到呀…如果让他一直等下去也不太好,还是赶快努力完成吧!你活动了一下自己长时间作业有些酸痛的手臂,打起精神继续着手上的工作。


过了大概一个小时左右,就在你的围巾还差最后几针收尾的时候,传来了阵阵敲门声。
妈唉!
这个时候公司里的人应该都下班了才对啊!难不成是年关将至,有人试图闯空门不劳而获吗?可是现在整个公司只有你一个人在这里,完全打不过啊!
惊慌失措的你拿起一本牛津高阶字典作为防身武器悄悄地躲在门后,屏住呼吸听着外面的声音。
“夫人,是我。”
???
门口的是…李泽言?!


你愣了半晌,把字典放回原位后,迅速跑回自己的办公桌前,把放在桌上的围巾扔在了自己的办公桌下,慌慌张张地顺手抄起一叠文件放在桌上,特意按开了一只笔装作正在工作的模样。你认真地检查场景布置,认为不会被李泽言看出什么之后,努力平复好自己的心情,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去开了门。
“泽言?你怎么来了?”你一脸惊讶地看着他大步流星地走了进来。
“来等你下班。”李泽言说着,将放在你办公室角落里的折叠椅拿了出来,坐在了你的对面。
“我都说了不用了…”你小声嘟囔着,却被李泽言听得一清二楚,他皱着眉敲敲你的头,“白痴,你觉得我会丢下你一个人去吃饭吗?”说着目光落在了你桌上的文件上,“你是不是又偷偷背着我搞什么鬼?”
你心虚不已,连忙向他摆摆手:“没有啊没有啊!我很努力在工作了!”
李泽言看看桌上的文件,再看看你,又好气又好笑:“夫人,你的努力工作,就是看了一天倒放的文件?”
啥?
你赶忙顺着他的视线望去,发现你看的文件居然拿倒了!
……
你一脸尴尬地看着轻挑起嘴角的李泽言,不知道该如何是好。
李泽言说的没错你果然是个笨蛋!

但是,说出去的谎还是要努力圆的。
你装模作样地看了好一会儿文件,趁李泽言低头看着手机的时候,伺机将未完成的围巾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塞进了自己的包里,随后站了起来:“泽言我好啦!去吃饭吧!”
李泽言的目光在你的包上停留了片刻,便迅速地转移开了,“走吧。”


你趁李泽言去洗澡的时候,赶忙将围巾的最后几针进行了收尾。
好了!完成了!你捧着这条围巾看了又看,又是亲了两口,兴奋地抱着它在床上滚来滚去。这时,浴室的哗哗水声突然停了下来。
大事不妙!李泽言洗完澡要出来了!
你赶紧拉开垂在床左侧的床单,将围巾放进事先准备好的礼品袋中,迅速把它扔在了床底。
做完这一切工作之后,刚好赶上李泽言擦着头发从浴室里走了出来。见你乐呵呵地坐在床边上晃着腿笑得十分开心,李泽言走到你身边坐下,好奇地问道:“夫人,什么事情笑得那么开心?”
你向他吐吐舌头,把他手上的毛巾抢了过来,细细地擦着他的头发:“不告诉你!”
看着得不到答案露出少有的困惑表情的李先生,你笑得更开心了。

明天就能看见李泽言收到礼物时一脸惊喜的模样了!

好希望明天早点到来呀!


情人节当天。
你和李泽言一如既往地在家中享用了由李先生料理的晚餐。等你洗好碗出来的时候,李泽言正坐在客厅的地毯上等着你。
“泽言你等我一下!”你匆忙跑回房间,将自己的礼物从床底下拿了出来,藏在身后走回了客厅,在李泽言的面前坐了下来。
你们静静地凝视了对方好一会儿,眼眸里只有彼此的倒影,整个世界十分安静,仿佛只剩下你们两人。
最后反而是李泽言忍不住先笑了起来,从身后拿出一束娇艳欲滴的玫瑰捧在了手中,声音低沉带着微微笑意:“夫人,情人节快乐。”说着他上前将花递给了你,你接过花束,发现里面还藏了一个精致的盒子。
“那个…可以打开吗?”你不确定地问道。
“笨蛋,当然。”
你打开盒子,发现里面是一只精美的女士手表,“哎?这个是…”
“咳咳…”李泽言从你的手中抢过手表,直接帮你在左手上戴好,“跟我手上的这只是一对的,小笨蛋不要把它弄丢了。”说着他抬起手,有意无意地将他的左手腕上的表露了出来。
“谢谢!我很喜欢!”你开心地挥了挥左手,在李泽言的脸上亲了一下。


接下来该轮到你送礼物了。
“泽言泽言!今年情人节我要给你送一个超级厉害的惊喜!保证让你喜出望外!”你信心十足地向李泽言宣布。
李泽言少有的没有怼你,倒是很配合地问道:“嗯,送我什么?”
“当当当当!”你兴奋地掏出手机翻开了自己的支付宝,给他展示你苦思冥想了大半天的最佳礼物,“我给你在蚂蚁森林种了棵树!”
“……”有惊无喜…
“开心吗?”你迫不及待地追问着。
“嗯…挺开心的…”李泽言努力压抑着想要吐槽你那奇怪礼物的冲动,不甘心地问道:“夫人就这一个礼物吗?”
“是呀!”你笑意盈盈地等着看他失落的模样。


刚刚还在向你微笑着的李泽言,顿时充满了失望。看着他无精打采的模样,你有些心疼,不忍心再继续逗他了:“骗你的啦,还有别的礼物啦!”
你从身后拿出早已准备好的围巾和巧克力,忐忑不安地交给了李泽言。李泽言接了过去,发现包装盒里的这块巧克力怎么看怎么眼熟,“这不是你所谓的参赛作品吗?”
“呃…我骗你的…”你搂着李泽言想要安抚好他别扭的情绪,“当时不想让你知道所以才说谎了嘛…”看着心形的巧克力上用白巧克力歪歪斜斜写着“Je t'aime!”,李泽言只感觉到有些无奈,“夫人,以后记得多练字。”
???
两者有逻辑吗?
你怎么感觉自己又被怼了?!


“泽言,还有一个礼物你还没拆呢!”你试图转移李泽言的注意力,把纸袋塞进了他的手里。
李泽言从纸袋里拿了出来,有些惊讶:“围巾?”
“嗯嗯,是我自己织的哦!”你兴奋地向他展示着你的成品,兴致勃勃地问道,“我帮你戴上好不好?”
“好,都听你的。”李泽言笑着揉揉你的头发,身子微微向你弯了下来任凭你的摆布。
你把围巾在李泽言的脖子上围了好几圈,结果居然还留出了长长的一大截。
妈呀怎么这么长!你好像一直都没怎么注意围巾的长度是不是合适,只想着要赶紧织完给李泽言,结果…
“夫人,你织宽一点就可以当薄毯了。”果不其然,李泽言嫌弃的话语又响了起来。
为什么又怼你!


不服气的你将围巾从李泽言的脖子上解开,然后将围巾立刻缠在了两个人的脖子上,一本正经地
“知道为什么我要送给你围巾吗?”
见李泽言摇了摇头,你得意洋洋地宣布了答案:“因为这样我就可以一直一直缠着你啦!”
“白痴。”李泽言轻轻扬起了嘴角,将你搂得更紧了些。
“我早就允许你缠着我一辈子了。”


其实李泽言在超市遇到你在买巧克力的时候,就知道你想要做什么了。
这个笨蛋,是想给他做手工巧克力吧?平常那么笨手笨脚,估计做出来的成品应该也不怎么样。他还是去帮帮她吧。不过…无论再怎么样,他都会吃的。

那天你去浴室洗澡的时候,李泽言发现一侧床单居然被翻了上来,走过去想要把它放下来的时候,意外地发现了放在床底的礼品袋。
这个笨蛋,以为放在这里他就不会发现吗?结合着他接你下班时看见你的包包里露出的一小截毛线,李泽言推断应该是织物之类东西。
李泽言看了看那个粉色的礼品袋,最后还是将床单放了下来。

夫人执意要给他一个惊喜,那么还是不要破坏了才好。
毕竟夫人的灿烂笑容,是他最想要守护的,为最珍贵的宝物。


THE END.


今天没有加班,乖乖等你来接我,也不拒绝你!快带我过节!

祝世界第一可爱的李甜甜情人节快乐!
来自世界第一爱你的李夫人 我:)

评论(2)

热度(45)